看好自己 挑戰自我 邁向顛峰看好自己挑戰自我,邁向巔峰 演講日期:96.04.14講師∕ 戴晨志 教授 文∕陳金發理事 (彰化縣國際工商經營研究社)<看好自己挑戰自我,邁向巔峰>之聽後心得  本屆彰化IMC年會邀請到一位重量級大 師戴晨土地買賣志 教授蒞臨演講,學習如何看好自己、肯定自我、挑戰自我、邁向人生的巔峰, 戴 教授口吻幽默、句句珠璣,在輕鬆的氣氛中,所有社友感受其中,不時點頭認同,有時鼓掌叫好,甚至講到感動處,有人眼眶泛紅,偷偷拭淚。真是憾動人心!在酒店工作緊張忙碌之餘,適當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,經由大師的提點,自是收穫良多,僅就所聽節錄與各位社友分享。大師提到:所有人都該具備勇氣,只要你說能,你就能,俗語說:「萬事起頭難。」難就難在你是否具備勇氣,勇敢承擔,當人生徘徊十找房子字路口時,當下最需要的是有人提點,有人適時拉你一把,這人就是你的貴人;我想, 戴 教授眾多著作都是在淨化人心,激勵士氣,勉人向上,你我聽來點滴在心頭,那日受用自成你我之貴人。大師又說:甚麼都難,只有放棄最容易。人們往往裝潢堅持理想,努力不怠,偏偏最後忍受不住,最後幾秒放棄而功虧一簣;人生之所以精采是因為過程中充滿荊棘充滿挑戰,成功得來不易當然值得珍惜,沙漠裡的甘泉不就是水而已,它之所以是甘泉就是得來不易!人生想要彩危就得多點揮灑,沒有賣房子黑的對稱就沒有驚艷,所以堅持到底,不輕言放棄才會成功,你可能不 相信戴 教授托福考試八次才通過哦!「不看破,要突破」有句話也說:窮則變,變則通,通則達。每當我們苦於無法突破瓶頸,若於無法打破現狀,此時不免失志看破一切,591但是大師勉勵我們不要看破,他說:命運非天生,可創造,可逆轉。韓國有位四指琴聖,母親懷孕期間不當使用藥物因而造成畸形,身高 一米 出頭,雙手僅有四指,正常人有十指;鋼琴學來就已十分不易,別人練習一百次她就得練習八百次,當吳哥窟你陶醉在動人音樂時,可曾想過是怎樣的人在演奏,永不放棄的四指琴聖,因此才造就悠揚的樂音,她行,我們一定行。 「心中有個大目標,千斤重擔都敢挑」,大師提醒我們訂定目標的必要,人因夢想而偉大,眾多企業經營者受訪,回想來時路長灘島都不敢相信眼前的成就是當年敢奢想的,可是,透過不斷的設定目標,又再設定更大的目標,如此一個良性的循環,企業才一直不斷的壯大,企業如此,人生亦如此! 聆聽 戴 教授一堂課,著實收獲不少,我們當他是貴人,但〔也應期許自己努力票貼不懈愈怠,終有一天也能充當別人的貴人,如此社會自能跑一個良性循環,人心向上,品德向上,經濟向上,當然IMC的社長們一起向上吧!努力當貴人(但別忘事)! 本篇文章引用自戴晨志故事達人部落格 房屋買賣http://blog.yam.com/drdai/trackback/10235879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a50oanxb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